♥Lθvə sOng

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5/12/2010



告诉你们一个我心里梦想的职业
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实现它,
所以我只好把它存放在心里...





(考古人员)
不可以笑~我是认真的~非常认真
可是我只对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陵有兴趣


很有兴趣!非常有兴趣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特别喜欢看关于秦始皇陵的报道
也时常上网调查考古工作的大发现
兵马俑啊,彩色将军俑啊,还有那些大规模的皇陵啊


真的很神秘,很壮观,很震撼~
haiz。。。怎么我的脑袋不学着聪明点
假如我脑袋有足够的条件,
我一定想办法让自己投入这个行业
可以踏上中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的陵墓

近距离观看兵马俑,
也可以亲自帮它们清理身上的尘土T^T

梦寐以求啊!!



统一中国的秦始皇啊
是中国历史史上第一个使用“皇帝”尊号的君主eh
每次看戏都会看到皇帝称自己为“朕”的这个“朕”字
原来也是秦皇创立的!!
可想而知他为中国带来了多大的影响。。。
上网了解了一些历史也才知道
原来韩国也曾是秦皇的手下败将
韩国灭亡后,韓國的領土也成为秦国的潁川郡
原来韩国也曾经是中国人啊...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为什么我们的历史课不是学习关于这方面的历史叻
假如是的话,我上历史课一定不会打盹。。
历史课的成绩也可能不会那么糟糕啊HAHAHA
...

回归正题
我们来了解了解秦始皇陵有多震撼吧

墓室约一个足球场大,地宫有道“防水大坝”
宫内水银防腐防盗

当时修筑秦始皇陵的有七十餘万人。凿穿了三层地下水,
灌注铜水来填补缝隙,又修造宫殿,设置百官位置,放置奇珍异宝。
用水银做成百川江河大海,
用机械来模拟江河的流动,
顶壁装有天文图象,下面置有地理图形,
用娃娃鱼的油脂做成长明灯。
陵墓中还有许多机关。
为了防止洩密,在秦始皇入葬后,
秦二世又下令将工匠封闭在地宫内城和外城之间。
从科学探测和局部发掘来看,地宫里存在许多金属物质,
也有很好的排水系统。
至于地宫究竟有多深,学界争议很大,
从20米到50米说法不一。

之前看报纸写说,秦始皇陵中埋藏“汞”
刚开始看还不知道什么是“汞”所以上网调查了一下
原来汞就是水银~
是一种重金属,熔点很低,常温下是液态,有毒
秦始皇以水银为江河大海的目的,
不单是营造恢宏的自然景观,
在地宫中弥漫的汞气体还可使入葬的尸体和随葬品保持长久不腐烂。
而且汞是剧毒物质,
大量吸入可导致死亡,

因此地宫中的水银还可毒死盗墓者。



很想有一天可以亲自到那边去看看
也希望考古工作可以尽快完成,
让我们这些后人可以看看秦始皇为我们带来多大的震撼
快揭开神的面纱吧~!!






0 评论: